間桐雁夜

一个垃圾。

【喻黄】鬼故事大会背后不得不说的故事(微私设)

#全职高手##喻黄#

前文鬼故事大会的后续。

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

欧欧西,欧欧西,欧欧西。


果然这种题材适合这个时间发……嗯……一不小心没刹住闸写了五千字……


————————————


第二天上午开始训练的时候,喻文州一如往常笑眯眯地走到自己的位置,结果所有人都十分自觉地坐到他半径五米开外的地方。


“大家早上好啊。”打了声招呼,喻文州笑着环顾四周,众人立刻避开他的目光。


喻文州耸耸肩,开始了每天的训练任务。


看到喻文州没有要过来的意思,大家暗暗擦了擦并不存在的冷汗,他们可不会忘了昨天晚上那一幕……


等等,为啥今天训练室这么安静?每天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有文字泡刷屏吗?!郑轩瞅了一圈,噪音源不在啊!黄少呢?黄少和这家伙一个寝室莫非已经被……


“咳……那个,喻文州,黄少呢?”郑轩壮着胆子问,这大白天的,应该不能闹鬼吧……压力山……


“呵呵。”喻文州闻言轻笑,然后头也不回的继续训练。


这就完了?!完了?!真被你给吃了?!连根鸡鸡都不剩?!


训练室中只剩下了喻文州不紧不慢敲击键盘的声音。


所幸的是没过多久他们就听到了久违的话唠,黄少天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哎呦我了个大去的你丫有没有良心啊喻手残!早上起来不叫我就算了,早餐给我留的那是什么鬼啊?!啊?!多大仇啊你?!秋葵那是人吃的东西吗?!今天你要是不给我个说法我就不叫黄烦烦!”


“喻手残和黄烦烦,名字挺押韵啊……”

郑车干你关注重点错了!!


喻文州走过去拍了拍正在炸毛的黄少天的肩膀,表情带着点歉然:“看你睡得挺香的,就没忍心叫你起来。早饭的话,食堂除了白粥就只有秋葵鸡肉沙拉了。你要是饿的话,我这里还有面包。”


“光凭面包就想打发我吗喻文州你不厚道!你桌子上那是什么,当我看不到嘛?”


“嗯?”顺着黄少天指的方向看过去,喻文州才注意到自己的桌子上不知道被谁放着一沓代金券,“这是……谁的东西?”


“呃那个,昨天你的鬼故事很精彩,那个,你收着吧,去吃顿大餐不要吃我们……”有人怯生生的解释道。


“鬼故事?昨天?我昨天晚上回家来着啊,今天早上起早回来的。”喻文州无辜地看着那位。


“是啊是啊,”黄少天随声附和,“昨天他不是没去嘛,咱们只有二十三个人讲完就回去睡觉了。你记错了吧?”


“昨天明明……黄少你真的不记得了?!”


“我怎么可能记错啊你们别逗我,不过这代金券喻文州你就收下吧有空请我吃啊别忘了!”黄少天直接拿起代金券塞到喻文州的口袋里。


“那我就不客气了,”喻文州点点头,“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还是谢谢大家。”


那之后训练营的二十二个人轮流旁敲侧击的问黄少天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黄少天信誓旦旦的表示一定是你们集体做噩梦了,我室友活的好好的呢你们别吓我。


当然,每一个问完黄少天话的人,都会在当天训练结束之后受到喻文州一个高深莫测的凝视。


从此之后,鬼故事大会的传统得以保留,却再也没有人敢提起那晚的事,也没有人敢在喻文州在的时候张罗这种活动。


————————————


“以上,就是为什么每次鬼故事大会都不带喻队的原因。”许博远叹了口气,看着紧张得不行的卢瀚文,轻轻揉了揉他的头。


当然,在黄少天的寝室发生的那一幕,许博远是不知道的。他只知道黄少天狂奔回寝室之后,从寝室中传来一声他的惨叫。


——十一赛季的夏休期末尾,蓝雨鬼故事大会照常举行。


烛火一跳一跳,整个房间的气氛都有些僵硬。


“也许黄少你真的不记得了,但是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时候的场景。虽然喻队这十年来没做过什么事,我们也好好的活到了现在,但是我们真的不确定,喻队的身上是不是有什么。”


似乎被吓到了的卢瀚文忍不住往黄少天的身边蹭蹭,小声道:“团长这么说得让我以后怎么直视队长……黄少你真的不记得什么吗?”


“我说你们能不能别当着小孩子的面说队长坏话啊……好好好我知道小卢你不是小孩子了,不是,这不是重点,给新人们留下心理阴影怎么办啊?我都说了那天队长不在我可以作证,你们自己撞鬼了不要赖给队长啊!”


许博远歉然的低下头,“唔……如果不是大家一定要听的话,我也不想提。抱歉。下一个该谁讲了?”


“等等,团长,我有个问题……”卢瀚文惊疑不定地看着黄少天,“你们是怎么确定,现在的队长和黄少……就一定是活着的……呢?如果你讲的是真事的话,说不定……真正的队长还有黄少,在那天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这下整间屋子彻底静了下来。


“小鬼你乱说什么——”


没等黄少天的反驳说出口,卢瀚文忽然抬起头直视黄少天的眼睛,目光中带着几份怀疑,几份执着,几分失落,一字一顿道:“黄少,你,真的,还……活着,吗?”


“小卢你说什么,本剑圣当然——”


“——早就已经死了。”


不属于在场任何一个人的声音突兀地响起。


然而这个声音,所有人都非常熟悉。


是喻文州的声音。


“我十年前就说过的事……你们忘了么?”


借着烛光,众人清清楚楚地看见一只染血的手搭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


滴答。滴答。


有什么粘稠的液体滴在地板上。


卢瀚文下意识的抬头,正对上在许博远的讲述中,那张腐烂的脸。


喻文州依旧穿着同十年前一模一样的黑色风衣,一只手抱着自己的头放在胸前,颈部不断有血液滴落,与黑暗融为一体。


“本来我以为你们不提起,这事就算了,我让他来陪我就已经足够。”搭在黄少天肩上的手捏住他的下颚,把玩着他的面颊,仿佛下一刻就要将其撕裂。


黄少天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扭曲起来,唇齿间挤出三声令人脊背发凉的怪笑。


“所以这次——你们也来陪我吧?”


许博远拉着快要哭出来的卢瀚文的手,转身便跑。


一屋子成年人争先恐后地向门口挤去。


这次的门没有被锁住的迹象,最后一个跑出去的郑轩惊悸之余还不忘把门从外面反锁上,又把柜子抵在门前。


门的另一侧传来疯狂的敲击声。


砰砰砰,砰砰砰砰。


“你们——总有一天——我会把你们——全都带走——!!”


慌乱的脚步声远去,屋子也重归寂静。


月光透过窗散落在地面上,映照得血迹更加鲜红诡异。


蜡烛还在顽强的燃烧着。


毫无预兆,又仿佛约定好了般,坐在地板上的喻文州和黄少天爆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队长队长你太拼了,这身行头你居然留到了现在……!!说实话要不是猜到你会玩这一出我也要被吓死了,队长你退役之后干脆去当演员算了,专演惊悚片,自导自演,保证票房过亿。”


“少天的即兴发挥也挺棒的,我还在想如果你不配合我,我要不要直接捂住你的嘴,再继续下一步行动,呵呵。”


黄少天勾住喻文州的肩膀,“咱们俩默契度多高啊,话说队长啊,”他说着把手伸进风衣里面,不出所料的在领子的位置摸到了金属的质感,“这东西其实挺容易穿帮的吧?”


“嗯。”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也就在这种昏暗的地方再加上特定的氛围能达到效果,其实如果要是有人拿手电照一下,这个距离很容易看出来其实是个铁架子在撑着衣服。”


整个人都靠在喻文州怀里的黄少天笑嘻嘻的顺势抚上他的脸,“队长,你自己弄的这东西,看几次都觉得瘆的慌。这个做的比之前那个还逼真,离着这么近都看不出破绽。在手工这方面你要是说自己手残,那全世界都没触了。”说着食指探到喻文州鬓角的位置,正要把面具帮对方摘下来,却被喻文州握住了手。


“那少天的意思是,我要是真的变成了这个样子,你就会不喜欢我了?”


“哈哈哈,怎么会呢,就算真的是鬼,我也会毫不犹豫地让队长你把我带走的啊。”


“噗。”喻文州轻笑,“我怎么记得某些人当时……”


“求别提!!”


那是黄少天绝对绝对不想提起的黑历史。


喻文州托着自己的头,一步一步向黄少天走去。


“啊————!!!!”


黄少天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哀嚎,一屁股跌坐在地。


“喻文州你行行好,我上有八十岁的外婆下有刚练两周的账号,而且,而且我不好吃,真的,你看我这么瘦小味道肯定不好你还是去吃别人吧看在我们室友这么久的份上……哦!我以后再也不叫你手残了!你不残!你手速破万!求求你放过我吧……”说到最后竟带上了一丝哭腔。


喻文州从未见过黄少天这副狼狈的样子,于是就这么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黄少天照了一张……黑历史。


黄少天:“……”


“我靠你这是吃之前还要发个朋友圈吗?!今天的晚餐?!你们怨灵什么时候也有这规矩了!”


“噗嗤。”喻文州终于绷不住,笑场了。


黄少天一脸悲愤,“笑什么笑啊!喻文州你临死之前就没有过什么愿望吗!比如成为海贼王啊,成为世界第一的神奇宝贝训练师什么的……我是说!你一个怨灵!也要尊重一个活人的理想!!”


当然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开的是录像模式。


收起手机,喻文州看着生无可恋的黄少天无奈道,“好啦,不逗你了。”


“我靠你是打算把我圈养?!!我跟你讲我拒绝,要么你在这干掉我,要么……”


“噗哈哈,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你,我觉得我准备了这么久已经值了。”喻文州的笑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你,你到底……”


“你放心吧,我真的不是鬼。我的目标是代金券不过……玩的好像有点大。”喻文州甩掉风衣,风衣落在地上发出金属的声音,黄少天这才发现根本不是喻文州把头拿了下来,而是靠藏在领子部位的铁架子以及手肘的活动把风衣撑起,在暗处看上去就造成了这样的错觉。


“你的脸……”


“哦!”喻文州恍然大悟般搓了搓自己的鬓角,腐烂的部分不过是一层做工十分逼真的乳胶面具,“我自己倒模做的,本来是想万圣节用,结果万圣节那天你们出去了,根本没告诉我。”


“那你是怎么回来的?!我跑的最快你不可能比我先到寝室……”


“从阁楼的窗户直接翻下来,就是咱们窗户外面的小阳台。我比你也就早到了几秒钟,本来以为你会去别人寝室……”


“那我要是去了别人寝呢?”


“我就在这里睡一觉,第二天说自己根本没

去鬼故事大会呗。”


“啧啧啧,心真脏,信不信明天我揭发你啊?”


“我觉得……比起揭发我,你应该会更喜欢借着这件事好好玩玩。”


“哈哈,你倒是挺了解我,不愧是本少的室友!你说玩玩,怎么玩?”


“你懂的,明天一起装傻。代金券我可以分你一半。”


“成交!话说喻文州我怎么不知道你心这么脏呢,为了代金券居然能这么拼……”


“唯荣耀与美食不可辜负。”



“不是,队长,十年前你可以为了代金券拼一次,这次你为了啥啊……”黄少天揭下了喻文州血肉模糊的面具,就这么看着他的脸——比起十年前,如今的喻文州少了那时的稚嫩,明明算不上多么英俊的长相,眉目间温润似水的柔和却令人十分舒服。


蜡烛在此刻终于燃尽,屋子暗了下来,银色的月光在云层的掩映下忽明忽暗。


“我听说,这次的奖品是限量版的对戒……有点想要而已。”


“而且最关键的是,这样能和少天独处的夜晚,很久没有过了。”


“看你明天怎么收拾烂摊子……”黄少天嘟囔着,整个人却是满足地靠在喻文州的怀里。


————————————————


第二天一大早,众人在李远的带领下壮着胆子打开了紧锁的门,却发现屋内什么都没有——除了地板上残留的暗红色血迹。


“喂,李远,景熙,你们干什么呢?”


两个人一前一后从走廊的另一端走过来,看上去明显是刚从外面进来的。


“呃,黄少!队长!你们两个昨儿晚上……”


喻文州笑笑,“少天说要归队了,得提前磨合一下,昨天晚上就睡的我家。”


你俩需要磨合吗……磨合的话为什么要睡一起……等等,莫非……


徐景熙强迫自己把某些奇怪的思想丢出去。


鬼故事大会作为奖品的一对戒指,被宋晓找了个理由塞给了黄少天。


于是第二天蓝雨的单身狗们看着他们的队长和副队长脖子上多了的一条项链表示心累,带戒指会影响操作,那条项链的底端拴着什么,大家都懂,呵呵。


至于此后鬼故事大会的传统是否保留,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毕竟每次的发起人都是黄少天。


而且黄少天发誓,再也不准备喻文州感兴趣的奖品了,以免再次给孩子们及队员们的心灵带来无法治愈的创伤。别忘了,他们亲爱的喻队长,赛场上再怎么靠谱,也是个水瓶座的人啊!鬼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不对,鬼也不知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知道的是,他们退役之后,关于他们两个的故事传的愈来愈可怕,直到最后升级为荣耀联盟七大不可思议之一。


——真·END


————————————

我都说了它是傻白甜就一定是傻白甜,觉得会是虐的自己面壁去。


评论(32)

热度(4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