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桐雁夜

一个垃圾。

【人物分析】說一說孫哲平吧

有人問我lof還放不放全職相關了……

好吧,我承認我產不出什麼了,因為全職高手而關註我的可以取關,雖然以後偶爾還是會產點啥。

這東西啥時候寫的我都忘了……依舊是不接受撕逼。

——————————

首先说说孙哲平的性格,原文中有说过,这是一个硬汉,同样的,职业联盟中玩着荣耀最爷们儿的职业时用着最爷们儿的打法的,也仅有孙哲平一人而已。如果说韩文清的霸气是来自于他的气质和外表,那么孙哲平的霸气大概就是纯粹由内心散发出来的了。初登场时,外貌也并不是很引人注目,只有在交锋与谈话时那份属于第一狂剑的狂傲才会显露无遗。韩文清长了一张能让人叫爷爷的脸,孙哲平则是能淡定的说出“我是你爷爷。”这样的话语,做事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实乃老北京的纯爷们儿。


不过狂傲的背后,孙哲平自然也有着细腻的一面。手上的伤也是刻在他心里的伤。从双花组合的成立,到因伤黯然离开百花,到与叶修一战后加入义斩,再到通过十分残酷的方式帮助于锋树立起在百花中的威信,无不透露出这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至于原文中微妙的日式轻小说既视感的台词(“双花怎么能够,要百花才好”“把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等真正在网游里说出来会略微有些羞耻却偏偏很燃的句子)……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孙哲平其人也有点轻微的中二病呢?这个就自由心证啦。


再说说他的打法吧,原文中不止一次的说过,孙哲平的打法十分狂野,因此对手部的消耗也大,同时也说过孙哲平的伤可以说不是偶然,而是积劳成疾。常玩网游的都知道,一场高水平的战斗下来自己的手通常都会酸的不行,甚至会发木,更何况是职业级的比赛。同样的,原著也说过他的打法和韩文清很像,但又不完全一样。比如说,他的短板——正因为打法太过狂野,才导致他的“节奏”一塌糊涂(原文中叶修给出的评价)。不过对于如今的孙哲平而言这并不碍事,只要在短时间内,他大概是可以碾压联盟中绝大多数职业选手的吧。可惜,他的手伤无法恢复,我们恐怕也只能凭借着想象来实现他与联盟中顶尖大神们的真正对决了。


最后说说大多数人私设中的孙哲平土豪这一设定吧。

一开始我也并不是非常的理解,这个所谓的土豪梗究竟是哪来的,不过仔细想想,似乎也有迹可循。第一个突破口是钟少,从原文的描写中看得出来孙哲平跟钟少是有一定交情的,而钟少这样的纨绔子弟,与孙哲平其人,怎么也不像是因兴趣才有交集的人,那么原因大抵只有他们是通过家族认识的了。孙哲平家里究竟拥有着怎样的背景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看得出来他和家里并不和谐,否则也不会是一开始窝在网吧里打荣耀的了(番外篇中有所提及)。第二个突破口是他现在服役于义斩,他对于义斩而言相当于一个单挑王牌兼教练,这样的人在义斩的地位绝对不算低,楼冠宁为了留住这尊大神想必也不会吝啬。所以即使孙哲平本来生活条件普通,来到义斩之后恐怕也会变成土豪的。第三个突破口就是绝密档案,虽然说不是虫爹写的,但好歹也是虫爹盖章的官方,举手投足之间透出的霸气与壕气……好吧,如果这都不算壕。


人物理解大概就是这样了,其实还有不少可说的,不过孙哲平大概并不是一个需要太多语言诠释的角色。

最后赋打油诗一首……

荒野外,斗武边,

缭乱狼藉残阳天。

枪声鸣,剑光起,

繁花血景谁能敌。

可怜狂人不复在,

独留花儿战人间,

待我重振当年勇,

志在苍穹荣耀巅。

——————

沒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