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桐雁夜

一个垃圾。

【张安】同在(04)

百日张安第我也不知道多少天……

终于赶回家了……


以及我终于更新了……现在正片大概才刚刚开始……算是过渡章,字数有点少……以及果然是变成中篇的节奏……

明天开始大概可以恢复日更?

喻黄依旧有点抢镜……


——————————————


09:35


“队长。”黄少天走进喻文州的办公室,反常的没有多说什么,“好消息和坏消息,先听哪个?”


“那就老规矩吧。好消息是什么?”喻文州的声音中透出遮掩不住的疲惫,发青的眼圈昭示着他这些日子基本没有睡过安稳觉。取证工作进展的并不顺利,许多事还要亲力亲为却收效甚微,上边似乎也因为一些无法公开的原因一直磨磨蹭蹭遮遮掩掩。


了然的点点头,黄少天注意到了喻文州的状态,没有询问,只是回答道:“我们查到了张新杰发邮件所用的IP的对应地址了。”


“哦?是哪里?”


“市医院的局域网。”黄少天从公文包中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喻文州,“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查查这个是否跟安文逸有关,结果安文逸说,张新杰每次都会把稿子带来,两个人一起讨论,然后在这里把终稿发给编辑部。这是安文逸电脑上的使用记录,他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也就是说……”喻文州翻动着文件,若有所思,“我们只要在安文逸的病房等待,就能找到张新杰,是吗?”


点了点头又摇摇头,黄少天的神色愈发凝重,“理论上来讲是这样的。这就是我要说的坏消息了——我们调了近三个月的录像,发现并没有任何陌生人出没安文逸的房间。来往的全部是医护人员,报社记者等用真实有效身份登记的人,这其中唯独没有叫张新杰的。安文逸外出时基本没有接触任何疑似张新杰的人,我们问了安文逸,他却说他经常可以看见张新杰,问及住所时也毫无隐瞒的告诉了我们。”


听完黄少天一大长串的报告,喻文州揉了揉胀痛的额角,沉默不语。半晌,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问道:“你们……为什么会对安文逸的行踪知道的这么仔细?”


“毕竟也是当初引起过小轰动的人,他虽然被判为无罪,但是并不代表洗脱了嫌疑。更何况他是精神科的病人,出门的话医院也会照看一下的。”黄少天解释道,“所以……队长,我们要不要去申请搜查令,直接全面搜查张新杰家?”


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慢慢的摇了摇头。


“我觉得……暂且不要。少天,把地址给我,我来调查一下吧。”


“队长?!队长你要亲自去?不要紧的吧要不我陪你?”


“没关系的,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去‘拜访’。”


——————————


15:40


“是这样吗?谢谢您,房东先生,我知道了。”


——————————


16:00


“少天,通知博远,保护好最后那个家庭,他……可能会有所行动。”


——————————


19:00


邮件发送中……

邮件发送成功。

收件人:心理文摘


——————————


21:00


执法大队整装待发,喻文州一人独自坐在指挥中心,眉头紧锁。


——————————


23:00


漆黑的病房里,沉睡着的安文逸突然睁开了眼睛。


是时候了。


——————————


00:00


一切寂静。


——————————


01:30


“喂,大春?”

“喻队长,救——”

嘟——嘟——嘟——嘟——


——————————


——文逸,真正的复仇开始了。


——前辈,是时候讨回来了。




——TBC


评论(4)

热度(19)